0

像圖書館的學校

on 1/13/2010 10:22:00 AM in



  今天做夢了,夢本身沒甚麼值得記,但背後的情感卻是值得記的。
  我又夢到學校了,但第一次夢到另一間很特別的學校。(自然又是中學了)
  多年前的惡夢,令我後來以後一生,不停夢到我在唸中學時的日子。



  其實它更像一間圖書館,從二樓的一層,看到上面3樓都是書,一堆一堆書,還有很大的漫畫海報,我想這學校真自由呀,學校竟然鼓勵漫畫的閱讀。那裡佈置得像動漫迷的漫畫節多於像中學。下面是一排排是電腦。
  老實講,講到這裡,感覺跟我現在學校的圖書館真的有點像......
  我比較肯定的是,人腦的構通,理性分析和夢境構成似乎是分割的,有一個教職員跟我聊起來,講起「你相信耶穌創創造了天主教嗎?」我反問;「你說的是羅馬天主教廷呢?還是馬丁路德開始的新教?」因為在中文世界,基督教和天主教有點稱呼上的混亂。
  雖然技術上我應該算上在俄國的東正教,但夢中我忘了。
  因為我的理性能力在夢裡也是相當無礙,令我很感興趣是,為何我無法發現那是夢呢?
  走到最後,我停在電腦前,看到媽媽在看電腦照片,原來拍的是我,我在跟一個朋友玩滑板,跳起時被拍下來的。我在想,真妙,那時候被迫玩這個卻被拍下來了。
  搞不好我有一顆浪漫的心,覺得會玩滑板是一件很帥氣的事。
  然後夢醒了,這夢讓我知道,我有點好起來了,因為從前我做的夢,都是在學校裡不停逃走,去避開我當時中學校長的身影,而希望能留在學校裡,像捉迷藏一樣。
  長久地,我都覺得自己是沒有容身之所的。而這夢的形像,學校的樣子變了,夢中我很想在那間中學唸上一年。(又忘了自己早過了那個中學的時代)
  滑板,可能是代表了一些,超越了本來身份的,另一個自我的追求。或許我很想變得很帥,做這種一出意外就要躺三天的年輕人玩恴嗎?哈哈
  現實不想記,反而記起夢來,我的行徑真有趣。


|

0 Comments

Copyright © 2009 軌跡 All rights reserved. Theme by Laptop Geek. |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