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

草原

on 9/06/2009 03:31:00 PM in




  「我就知道,這是個夢,我在夢裡。」女生心裡想。
  為甚麼呢?
  她打開了房門,看到的不是平日那長二平方米的狹小走廊,而是廣大的,無邊無際的草原。草長像書桌那麼高,隨著微風擺動。

  晴空,太陽和暖,像無際又溫和的湖面,那片草原直達天邊的交界處。
  關上門,走在床上,她抱怨地想著:「真白痴,誰想一想,都知道這只是個夢嘛。」女生的心情並不好。
  她討厭做夢,很討厭。
  「夢只是不設實際,無法實現又影響睡眠品質的東西而已。」女生平日如此這般的跟朋友說。
  她也忘記了,是甚麼時候開始討厭做夢。往日她是喜歡的,但從甚麼時候開始,就變得不喜歡了。
  怎麼辦呢?她百無聊頼地環視著房間四周,到現在還沒有醒來,明天要早起上課啊。
  整個人倒在柔軟的床上,她側著身子,把臉半埋在孰厚的枕頭中,看著眼前的空氣。
  好無聊,不止現實無聊,現在連夢也變得無聊了,究竟甚時候才能完結,甚麼時候才能走出去呢?她想。
  真討厭。
  她抬起了眼眸,看著床旁邊的書桌,它工整而端莊。
  就是它了,這可惡的東西,就是它令我做了這個怪夢。
  女生看著書桌上,打開的書本,和空白的原稿紙。
  要寫一篇小說。老師說要寫一個短篇小說當做是中文科的功課。
  我想必就是在想這個時,趴在書桌上睡著了吧,女生看著書桌前,空盪的椅子,這樣的猜想著。
  夢啊,原來我還能擁有的,我還可以做的,就只有這種空虛又無意義的夢嗎?女生整個人無力躺在床的中間,看著屋頂默默想著。
  已經是所有了嗎?生命已沒有更有趣的事了?
  其實我也不喜歡寫作,我很討厭寫作。它一點意思都沒有。反正大家都各自說著假話,不是嗎?女生心裡有些氣惱。
  甚麼都是虛假的,空泛的,偽善的。
  寫甚麼旅行遊記,寫甚麼畢業感想,寫甚麼學校恩情,寫甚麼父母仁愛,寫甚麼家庭和睦,寫甚麼將來志願,甚麼都是假的。
  反正大家就只能這樣子嘛。
  每個旅行和見聞都是豐盛的,每次對老師都是充滿感激,對父母也是充滿親愛,對學業也是滿懷期待。
  謊話連篇。
  但不說謊又能怎樣呢?寫真正東西只會後患無窮。
  我能誠實地在紙上說,我根本沒有夢想嗎?我只想找個真正愛我的男朋友,一個不要只有在做愛前才說愛我的男朋友而已。
  啊,性是禁忌的話題,寫出來一定會被記過處分吧,課後的輔導,家長父母的約見也免不了。
  又例如某個老師很討厭,我如實寫出來也肯定沒好結果,學生都應該尊師重道的。
  而且我家一點也不和睦。
  上次旅行我只想快點回家,天氣很熱,還要下雨了,大家像被趕的鴨子一樣,四處迫來迫去。都幾多歲了,連自由活動的權利都沒有。
  算了。
  每次叫我作文,我就覺得很惱恨。那簡直就像一個被毒打的囚犯般,都被痛打一頓了,被打到以後只敢甚麼罪都認了,官員還要對她裝一副正義的臉孔,說這裡其實很公正,你可以隨便講話。
  得了便宜還賣乖。
  唉。
  所以我說,其實這個世界沒有夢啊,只有錢,利益,自私和偽善而已。
  但是......
  女生走到書桌前,拉開了抽屜,拿出裡面的一疊紙張,上面都是她畫的畫。她珍惜地一張張地重看著。
  那不是甚麼高深和藝術性的畫,只是模彷少女漫畫人物而畫的人像而已。女生畫得不錯,但也僅限於頭臉,身體和四肢她就不太懂得畫。而且如果叫她畫不是俊男美女的人類,例如老伯之類,就力不從心了。
  但她還是喜歡畫畫,即使現在畫得不好,她還是喜歡畫。
  其實她是有夢想的,那就是當個漫畫家。
  只是根據過去的經驗,夢想這種東西,只要懷著的話,就等於要破碎了,一定不會實現的。
  如此這般,這種害怕的心情令她想都不敢想,她不敢幻想自己可以成為漫畫家,尤其住在不能靠它吃飯的大城市裡,她更不敢去想了。
  她溫柔地撫摸著紙張,心裡想,是呢,我還有值得我活著的事。
  女生看著窗外,天空依舊蔚藍,花草遍地。
  我還有希望,我還有......她不禁深深吸一口氣。
  就等這夢完結後,我要好好再畫畫。女生下定了如此的決心。
  也是對自己的約定。
  只是,那也是她永遠無法完成的約定了。
  至少不能在那個世界中完成。
  就在昨晚,她趴在書桌上睡著的半夜時,這城市忽然地震了。
  六層高的大樓,就整個瞬間倒了下來。
  她埋在三層樓變成的瓦爍堆中,幾乎是立刻死去的,死亡速度快得連痛的感覺也沒有,也令她的夢永遠可以延續下去。
  只要,只要她肯再對外面懷著好奇,對四周感覺到新鮮而走出房間──也就是說,她決定用真正的態度去生活,而不是像往日般,行屍走肉,得過且過地當個學生的話──她就會發現,這芳草遍遍,風和日麗,鳥兒歌唱的世界,其實就是死後的天堂了。
  當然她暫時是不知道的,但要多久呢?誰也說不準,因為在天堂裡,是沒有時間這個慨念的,有的只是永恆而已。
  「啊,我想到那篇功課要寫甚麼了。」女生靈機一動,在空白原稿紙上寫上了字。
  短篇小說的第一句是這樣子的


  「我就知道,這是個夢,我在夢裡。」女生心裡想。

  


                  (全文完)



|

4 Comments


給我 你的E-mail吧~

有些事兒想跟你分享。


J:

  aukwan@hotmail.com

  你不是有我的msn嗎? 你已經把我封鎖刪掉得那麼徹底了?囧

  近來感受到,生命是那麼短暫。
  如果你曾有恨我,我覺得其實不用的。


就因為生命如此短暫
所以即使恨過你,也都是曾經

無論你在哪裡,都仍希望你過得好。
既然你說不必,那也就沒有必要了


  其實我也不知道你有甚麼要恨我的。
  但女人想甚麼,其實我很難去一一分清楚,即使我想做,我也做不到。
  所以就只從結論去看而已,就是太介懷於我也沒意思的事。
  跟你的認識,當年其中最大的一個好處是我跟那個叫做研的女人斷得很乾淨。那是我後來回望,那是令我感到高興的事。
  至於你,大概是,我覺得自己事情不會做吧?我不太懂得跟女人相處,當時也不知道甚麼是應該做,甚麼是不應該做。
  大概重來就一定不會如此了,不是說你很懷又或者不夠好又或者甚麼,只是我想我不會跟任何女生交往吧?至少現在的心態是這樣。覺得女生是我有點想遠離的東西。

Copyright © 2009 軌跡 All rights reserved. Theme by Laptop Geek. |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