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

土地

on 7/26/2009 02:48:00 PM in


  又或者是,我應該叫它做家嗎?
  曾幾何時,我希望把自己的網誌,變成一塊我可以永遠停留的土地,又或者是一個家吧。
  但我還是變得想遠離似的,從3月多到現在,已經4個月了,也就是1/3年吧。
  我很了解到,我遠離的不是網誌,而是我想遠離自己。


  寫小說的人,跟畫一幅畫的人不同的地方是,後者是可以很感性的,讓情感帶到你去終極。甚至你無需理會你的思緒,就這樣讓它扭曲下去。
  但相反,構成小說的話,作者被迫變成了一個世界,要充滿著客觀和平靜,要將所有東西包容,同時又明白到所有的關係。
  那樣子時,我發現到自己在寫唯,進入了一個很艱難的瓶頸。
  就是,這篇在講自己的小說,對於我來說太貼近了,貼近到我變成在講自己的痛苦多於在寫小說。
  視線變得模糊,變型,壓迫。我好像根本看不到自己在寫甚麼了。
  歸根究底,就是我在心情很艱難的時候,去開始創作吧。
  比起面對,唯是完全在沒有愛和情感的時候再動筆的。面對寫的時候,雖然是虛假,但至少我還活在一個安定和信心的內在之中。
  但重寫唯的時候,我甚麼也沒有。
  我有種感覺,我會不會是全世界最不適合寫它的人呢?這本講述真誠的愛和拯救的小說,今天再拿起筆時,才發現我寫得多麼吃力。
  吃力到,我好像連人物下一句話,都不知道會講甚麼。
  但至少,我近來有一點進步,就是艱難和辛苦時,我會回來這裡,把東西記下來。我不知道會不會好過一點,但至少,即使是幻想也好,我想有一個能信任的家,像土地的東西。

  近來看奈須茸的作品,很有名的日本小說家。剎那間很羡慕他能做出來的東西。Fate/Stay Night是我很喜歡的故事,雖然本質上是很青少年的作品,但作為主角的幾個人物卻很有深度。
  最重要是,它有趣。
  寫唯我好像陷在泥沼中,並不有趣。
  我變成好像很妒忌他人了。雖然寫東西的人好像很藝術,不應該會有那種情感。但我並不是如此優美之人。我深深妒忌著他,因為我感覺到好像自己的時間都是白花的。我用太多時間去哀傷了,而我很後悔。
  看到這些文字的你,真對不起,讓我像喝醉的人般,胡亂說一下話吧。


|

2 Comments


不好意思,我是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的學生。
之前所收看您在網路上所發表「面對」這部小說,覺得內涵所要表達之意義相當正面與特別,對於現代年輕人沉迷於網路世界中的論述也相當具有影響力,佩服之極。
事實上,這次我們因為專題分組的關係,要參加一4C全國性遊戲比賽,網址http://www.dcaward.org.tw/,其目的主要在於發表不拘形式之遊戲提案or自製遊戲成品。
而我們小組經過討論後,想要以您的這部小說出發點以及部分劇情為主軸,以呼籲現代年輕人勿過度沉迷於網路世界、勇於面對現實生活,欲做出一款「反網路遊戲之網路遊戲」企劃案提案,想要徵求原作者之同意,不知您意願如何?
如想更確切了解詳細情況,可以直接回覆這封留言或是我的手機0918190917,王同學,我們小組也會將企劃過程及成果向您告知,先在此表示感謝,也預祝您寫作之路更加順利、追求之夢想之路不斷邁進,謝謝!


  你email我吧 @@

Copyright © 2009 軌跡 All rights reserved. Theme by Laptop Geek. |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.